字型
A A A
中文网站
网站导航
联系我们
简体中文
English
繁體中文
 
公司新聞
 
—记西宁中油燃气安全风险管控部员工李永年
2022-06-28    



李永年同志,20147月毕业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安全工程专业,201410月加入到西宁中油燃气有限责任公司这个大家庭,现任西宁公司安全风险管控部安全管理人员。工作的七年多时间里,李永年同志在岗位上恪尽职守,任劳任怨,从公司的生产一线干起,一步一步走到了现在的安全管理岗位。

在刚到西宁中油燃气公司的时候,他意气风发,浑身有着用不完的精力,对于初入社会的环境充满了激情,对于公司安排的工作任务充满了热情。那是初到单位的第三个月,西宁市某处有个小孩因贪玩,将点着的鞭炮扔进了一个污水井,井盖瞬间被炸飞,小孩被井盖砸中。事情发生后,公司立即部署相关工作,要求在最短时间内将公司所属范围内阀门井及市政道路燃气管线排查完毕。李永年同志跟他的师傅准备用五个夜晚加班完成这个任务。如果你要问为什么要在夜晚开展巡查,那是因为检测仪器在白天会受汽车尾气影响而无法准确检测,夜间车辆稀少时,是巡查的最佳时段。就这样,李永年同志和他的师傅连着五个夜晚没有回家,对全市阀门井及市政道路燃气管线开展巡查。

工作开始前,李永年同志的师傅语重心长的交代说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因为这将会很累很累,而李永年同志拍拍胸膛,说:我正年轻,不怕。带着年轻人不惧困难的热情,在青藏高原寒冷的12月夜晚,开始了此次巡查工作。刚开始的两天,李永年同志精力充沛,但是到了后两天,他明显感觉自己吃不消了,但是看着旁边精力充沛、一如往常的师傅,他咬牙坚持着,最终,他俩终于在五天内顺利完成了工作任务,排查出了隐患,确保了公司安全生产。在任务完成之后,李永年同志开心极了,因为他第一次感觉到安全对于公司的重要性,而他作为主角完成了这个艰巨的任务。

无论在一线工作时有多么辛苦,从事管理工作时头绪多么复杂,李永年同志总是保持着饱满的激情。2017年,李永年同志进入了公司安全风险管控部,从事公司的安全管理工作。在新的岗位上,李永年同志依旧发扬不怕苦、肯吃苦的精神,积极投身到公司安全管理工作当中。在外人眼里,安全管理工作是个得罪人的工作,出力不讨好。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李永年同志严格落实岗位职责,开展安全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绝不留情,并提出整改建议,确保问题能够得到有效整改。同时,为了使自己的工作能够顺利开展,李永年同志也尽自己最大努力,积极与公司其他部门沟通,在自己力所能及范围内,在不违反公司规定情况下帮忙解决一些问题。此外,也利用自己的专业能力,为公司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严格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要求,根据全国发展趋势和集团公司要求,西宁公司全面开展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李永年同志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优势,根据领导要求,承担了此项工作。双重预防体系在燃气行业,乃至全国都属于新兴领域,为了更好地完成工作要求,他查找、学习相关数据,前往兄弟公司滨州公司进行实地学习,积极参加集团相关培训掌握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内容及相关步骤。

根据所学知识,征求领导意见,确定了西宁公司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方案,最终完成了公司风险点的辨识和分级工作,在完成公司风险分级工作后,他没有停下脚步,参与了省燃气协会主办的双重预防体系交流会,并作为代表分享了工作开展经验。李永年同志就是这样,为公司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无怨无悔。

 
 
首页
关於中油燃气
投资者关系
运营业务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连接
网站导航
© 2010 China Oil and Gas Group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Web Designed by E-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