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
A A A
中文网站
网站导航
联系我们
简体中文
English
繁體中文
 
行業訊息
 
威海市将建四座天然气加气站
2009-03-19    

   316日,记者在山东省威海市发改委获悉,为进一步提升威海市人居城市品牌,改变机动车尾气污染严重的现状,不断改善大气质量,顺应环保和节能的发展主题,由威海市三和燃气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首批天然气汽车加气站工程开始实施。该工程总投资3680万元,规划在火炬路、青岛南路、世昌大道及孙家疃等地段建设四座加气站。这是威海市清洁能源建设迈出的坚实一步。

     天然气作为汽车的代用燃料,与油料相比具有以下优点:一是有利于资源多元化利用。我国石油储量仅占世界总储量的4%,人均占有量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但我国天然气储量丰富,可供开采近百年。另外,威海市的天然气气源有充分保障,威海港华燃气有限公司于2007年初就建成了烟台-威海长输管线,将中海油渤海油气田的天然气输送到威海市区,为该工程的实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二是有利于环境保护。汽车尾气排放是造成城市污染的主要原因。使用天然气与汽油相比,尾气污染明显减少,一氧化碳减少97%以上,二氧化碳减少90%以上;三是运行安全可靠。天然气相对密度为0.54,比空气轻,一旦泄露后易扩散,不易集聚着火,而汽柴油较重,呈液态,泄漏后有挥发过程,不易散失,易着火爆炸;四是经济效益可观。以青岛市的运行情况为例,公交车和出租车使用天然气比使用燃油可降低燃料成本30%-40%,车辆改装或更换燃气发动机的成本一般可在几个月至两年内收回。另外,还可延长汽车发动机的使用寿命,降低维修费用。

     据悉,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规划、环保、安全、消防等前期论证。项目实施后,将先期在公交车和出租车上进行重点试验,试验成功后再逐步推广到各类汽车。

信息来源:中国能源网

 
 
首页
关於中油燃气
投资者关系
运营业务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连接
网站导航
© 2010 China Oil and Gas Group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Web Designed by E-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