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
A A A
中文网站
网站导航
联系我们
简体中文
English
繁體中文
 
行業訊息
 
曹妃甸LNG码头接“洋气”进京
2016-12-02    

   1128日,中石油唐山LNG接收站专用码头(曹妃甸LNG码头)上,正在紧张有序地作业。 

  船长近300米、满载着LNG科瓦多号正通过卸料臂将船上的液化天然气向岸上输送。伴随着巨大的轰鸣声,LNG通过管道流到2公里外的数十个换气站,变换成气体形态,然后进入9000万立方米的超大型储气罐保存。 

   “科瓦多”号装载的LNG气化后约为9000万立方米,一旦需要,这些气体将通过外输管道运往北京,仅仅需要9个小时。

   据介绍,为保障北京市冬季的天然气供应,北京市燃气集团从法国采购了10LNG,共计9亿立方米,除了“科瓦多”号,其余的9艘也将陆续到达曹妃甸LNG码头。冬季供暖期间,气温每降低1℃,北京市用气量就要上升200万立方米左右。曹妃甸LNG码头接卸“洋气”,待液化天然气气化后,注入陕京管网输送到北京东南部的通州门站和采育门站,将大大缓解北京冬季用气量暴增的压力,为保障首都冬季供暖、平稳用气发挥重要作用。

   中石油唐山LNG接收站主要包括416万立方米LNG储罐和1座可靠泊船容量介于12.5万立方米至27万立方米LNG船的专用卸船码头,码头年接卸能力650万吨/年,接收站最大气化能力4200万立方米/天。自201311月建成投产以来,累计接卸LNG59艘,LNG接卸量499.4万吨,气化外输量64.3亿立方米,承担着华北地区及北京冬季保供的重要任务,是中石油天然气供应系统的重要气源点。尤其是冬季高峰期,日最高气化外输量达4200万立方米,高峰供气量占北京的33%,为北京市冬季天然气供应发挥了重要作用。

   根据国家发改委和国家能源局的要求,中石油对今年冬季天然气保供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和充分准备。根据计划,整个冬供期内,唐山LNG接收站计划接卸LNG25艘,LNG接卸量186万吨,气化外输27.6亿立方米天然气,将有效保障京津冀地区特别是北京市冬季天然气供应需求。 

 
 
首页
关於中油燃气
投资者关系
运营业务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连接
网站导航
© 2010 China Oil and Gas Group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Web Designed by E-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