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型
A A A
中文网站
网站导航
联系我们
简体中文
English
繁體中文
 
公司新聞
 
西宁燃气好管家 心无杂念向前冲—记西宁中油燃气调度员朱玉蓉
2020-07-03    

朱玉蓉,198511月出生, 20106月在西宁中油燃气参加工作,现任生产调度中心调度副主管,2016年度被评为公司先进个人,2019年被评为集团公司优秀员工。2018年年底,西宁燃气调度员朱玉蓉被推到了副调度长位置。

再不能只做调度员的本职工作了,必须运筹帷幄操控11座燃气场站,调控指挥供气和城市燃气管网运行,在突发事件面前快速反应应急指挥。首先要保证居民燃气用户不能受冻,还要尽最大努力降低公司的运营成本……“上游公司”“额定气量”“气量分配”等等关键词,装满了朱玉蓉的脑子。在多项艰难选择中,调度中心还受理了上百起与气压大小、气量多少的投诉。

在超负荷工作中,朱玉蓉理清头绪,全身心化解用户的不满。将每条调度指令,数十次地对用户解释与安抚,竭力做得两全其美;她主动分析气量需求变化,带领调度人员即时调整各个相关场站压力的协调配合,还要随时调整甘河转移气量及LNG气量……只能在采暖供气高峰时期,每晚晚高峰结束后才能回家,天还没亮就要赶在用气早高峰之前赶到工作岗位位。

履新时一多半的老调度员退休或转岗,新员工多,朱玉蓉就安排全体调度人员强化专业培训,让新人尽快进入角色,激发老调度员的激情与活力。她草拟了第一份调度员三年培训计划。经领导审核修订,立即着手实施,全员理论学习并形成学习制度;进行桌面推演,每人都学习大型停气方案的制定,到各场站现场学习,实地掌握场站的工艺流程,提醒大家自发查找工艺流程上相当细微的差别;通过制作课件对调度工作系统分解;以师带徒,实施后备人才培训……

朱玉蓉带领的调度团队,在2019年先后制定了百余项涉及场站工艺调整、管网停气施工、应急抢险指挥等各类预案和指令编制。

做燃气调度,除了日常工作外,必须像半个专家或学者。朱玉蓉带领调度团队对历年来的用气量专业分析,提前制定了专项应急预案,确保在出现突发事件后依据预案及时合理调度指挥,保障城市管网安全运行;他们编制了年度管网优化方案,并推进;通过定期汇总、分析各类繁杂的数据,编制了《20192020年度西宁市冬季保供应急预案》,让每位调度员全员对各种专项预案心知肚明,确保在应急状态下每位成员都能临危不乱、有条不紊地完成每个指令。

朱玉蓉知道,未来的路很长,新情况或问题还可能会出现,她有信心带领西宁燃气调度团队,尽心竭力将每项工作做得更好,用行动给集团及西宁燃气随时交出更加满意的答卷。


 
 
首页
关於中油燃气
投资者关系
运营业务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连接
网站导航
© 2010 China Oil and Gas Group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Web Designed by E-NET